mercredi 23 mai 2007

習慣

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去年十月搬進這個房子的時候房東叮囑過
馬桶有點問題
每次上完廁所要把水閥打開蓄水 蓄滿水沖了后再把水閥關上

好的

我就這樣打開關上 打開關上了小半年
幾百次總是有了的吧
本來是很麻煩的一個步驟慢慢的也得心應手了

結果上禮拜房東終于跟我說
馬桶修好了 會自動蓄水了 再也不用你手動開關水閥了

多好的事情啊 高級多了
可輪到我不習慣了
每次上廁所前都還是習慣性的去擰水閥
然後猛然想起已經沒這個必要了 就特別鄙視自己

如此反復了一個禮拜
一直到剛才我還又情不自禁的去擰了下

人都說修好了 可怎麽就是改不了這習慣呢

凡事不管好壞 只要堅持重復一個禮拜基本都能養成習慣
然後就很難改掉了

我從小到現在 累積的習慣也不少
但自己平時很難察覺到
有時候無意中被人點破縂覺得不好意思

做事拖遝肯定是其中最惡劣的一個
看來這輩子是改不了了
要不然我論文早就寫完了

什麽時候要養成愛學習愛看書愛做作業的好習慣
那估計我媽都不認得我了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