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2 août 2007

整个八月

8月4日

植物的生命力在你能观察到的那一刹那就会被牢记住

昨天晚上出去看电影
回来后发现风铃草几乎就快死了
大半个枝干都垮下去了 叶子和花也都是枯的
出门前还是好好的
不知道怎么一下子就这样了

赶紧给它浇水 浇到从花盆的下面满满溢出来
又尝试着把他的枝干扶起来 但没用
以为自己又养死了一盆植物 心里难过了下
打算等明天早上就拿出去扔掉
后来我去洗澡
出来后把电脑打开放音乐 看书
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起来倒水喝
瞥了一眼风铃草 发现它已经自己站起来了
同时在一片枯掉的叶子里面还开出了几朵小花
真的就是一个多小时里面发生的事情
如果不是看到我也不会相信

我再也不相信花店的小姑娘跟我说的一个礼拜浇两次水这种说辞了
花和花也不一样 说不定我们家的这株他饭量就大些呢
给他起了个名字
小强
希望它能有小强一样变态顽强的生命力
陪我度过在法国的这最后两个月
努力开放

------------------------------------------------


8月1日

一个人吃饭总是无聊的
看着 我爱我家 就好多了

和平:(拍案而起)姓孟的!你今天算是自投罗网!
小凡:唉孟老师……
和平:这几年我找你找不到,原来你又混进了知识分子队伍,在改革开放形势一片大好的今天,你按耐不住反革命野心公然从阴暗的角落里跳了出来,扇阴风点鬼火,或造谣于街头,或策划于密室,拉少年下水,诱少女上床,唯恐天下不乱,企图乱中夺权,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姓孟的站起来!低头认罪!(孟朝辉低头一劲鞠躬)

志国:你说过你上学的时候丢过一辆自行车?
和平:对呀,我们老师还丢了一块表!
孟朝辉: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呀?
和平:校长室被盗是怎么回事啊?校办工厂车间着火又是怎么回事啊?咱们班那黎明同学怎么就从单杠上摔下来摔成一粉碎性骨折呀?一定有人背后给他下了毒手啊?咱们班管晶晶同学,怎么就半路晕倒在马路上,经查明是食物中毒,一定有人给她下了毒药!还有,咱们学校东面那胡同,高台阶那院,归国华侨张老太太家财被盗本人被杀,一定有人给犯罪团伙踩点观风传送情报,而那条胡同正是你上学必经之路;咱们学校西边那胡同,大门楼那院,有一个从小绵药吃多了的傻小子,天天站在胡同儿里从来不动唤那天怎么就突然窜到胡同中间儿,被迎面来的车给
撞伤了,一定是有人害他呀,而那条胡同,正是你每天放学的必经之路……
孟朝辉:停!和平,我上学从东边来放学往西边走我怎么回家啊?
和平:那我就不管了……
孟朝辉:这不合理呀这个……
和平:还有,咱们教语文的王老师上班的路上为什么被小流氓围攻?教数学的李老师下班的路上为什么被小流氓暴打?教地理的彭老师为什么他大儿子长得一点儿都不像她?而且彭老师支援西藏一年半以后彭师母怎么又怀上了?
孟朝辉:(无法忍受,拿包)再见了各位!(跑下)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