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12 mai 2007

Je suis en train de filmer

昨天又再一次印證了自己的遲鈍

竟然就是最後一堂課了
去之前根本不知道
一直以爲還有一兩個禮拜學期才結束
結果Julie就說今天是最後一堂課
愣了有幾秒鐘

這就沒啦?

這種時候課堂氣氛總是比較活躍的
想起中考前的最後一堂課 化學
老師說今天就不講什麽了 你們提問題吧
同學們說著說著就亂了 班上鬧哄哄的 七嘴八舌
老師就把書合上 坐在講臺後面也不説話 笑眯眯的

這次也是
教授只是又叮囑了一次論文的格式 然後就讓我們提問題了
一堆人亂扯
到快下課還不過癮 於是跑到學校對面的酒吧繼續
說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 也記不得了
唯一記得的是 原來教授直到這個時候還以爲我是臺灣人

再後來大家就散了
大部隊去坐地鐵 我往反方向去坐輕軌

回來的路上心裏直發空
想著这他妈怎麽就是最後一堂課了呢
一點痕跡都沒留下就已經過去了

學期結束了 只剩下論文和答辯
論文和答辯結束了我就該回國了

回國之後呢
估計不用多長時間我就不記得這些在我年輕時 發生在異國他鄉的事了
然後法語也忘了 同學也忘了
這些日子就徹底的跟我說白白了

跟場夢似的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