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5 avril 2007

RANDOM

最近聼歌的時候喜歡用隨機播放這個以前一直被我忽視的功能

我的ipod是20G的 到目前爲止剛塞滿一半
以每首歌5M來計算的話就是2000首歌
已經是足夠龐大的數字了
所以每次出行前 或者坐在地鐵上選歌的時候
光是要從A打頭的A PERFECT CIRCLE轉到Z打頭的椎名林檎也要轉很久
關鍵是每張專輯裏的歌我還不是全都愛聼
聼一聼換一換實在很麻煩

這個時候就發現隨機播放真的是個好東西
2000首歌 你也不知道會聽到哪一首
結果常常會有驚喜
會聽到我自己怎麽選也不會選到的一些歌
比如 belle & sebastian的I Took A Long Hard Look
我存了他們整整八張專輯 但是從來沒有完整的聼過一遍
要不是不小心隨到了他 估計猴年馬月我也不會自己去聼的

隨機播放就是這麽好 但並不適用于所有的時候
像你看我今晚失眠
躺在床上折騰了幾個小時還睡不着
只好拿出ipod 希望聼點舒緩的 小情小調的東西來催眠
結果忘記了播放模式還是用的隨機播放
媽的就見了鬼了
他自作主張連著給我放了《wonderwall》 《airbag》和《前進吧!天馬座的幻想 》
聼的老子熱血沸騰 内心澎湃的一塌糊塗
這樣還睡個屁啊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