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10 avril 2007

Le soleil se leve quand meme

前段時間還打算寫一篇 2007我最期待的幾部電影
結果還沒有來得及寫就已經看了其中的一部
這絕對是件幸運的事情 跟天上掉包子一樣

看得是姜文的 太陽再次升起
只拍過兩部長片就被公認為大陸最好的導演之一
姜文絕對是天才的
關於他的低產 我覺得某种程度上和卡拉克斯很像
兩個人都是無比的會花錢 偏偏又只願意拍昂貴的電影
這對於喜歡他們作品的人來説簡直太要命了

我也是昨天才知道 太陽再次升起 這個片名的意思
之前一直都覺得很拗口 讀起來不順
原來源自 聖勁
同時也是海明威一部小説的名字
但影片本身和這些並沒有關聯
改編自葉彌的短篇小説 天鵝絨 這個我也還沒看過


最後的法語字幕工作是在巴黎92省一家工作室完成的
號稱是法國最好的工作室之一 之前很多片子也是在這裡完成
裏面貼了很多電影海報 都是在這裡做的字幕
後來和技術員聊天 說起最近來做的國語片是哪部

黃金甲

我寒了一下```

因爲是遍貼邊修改字幕的關係 片子看得不是很流暢
但已經覺得很牛很牛了
三段故事裏我尤其喜歡第一段

太魔幻了 太浪漫了 太神奇了

其實每一段故事都有很吸引我的地方
但綜合起來我還是最喜歡第一段
很對我的胃口 屬於那種想象力爆炸的傑作

關於細節 在影片公映前最好還是不要透露太多才好
我也不想被他們罵```

對了 07年我期待的還有楊德昌的卡通片 侯孝賢的紅氣球 和蔡明亮的 黑眼圈

Aucun commentaire: